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商学院努力打造战“疫”期间线上“金课”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商学院  作者:商学院  阅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商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直面问题、精准施策,按照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的工作方案》的整体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在线授课服务。

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期间学院本科教学整体工作方案,统筹防控期间教学安排,并为任课教师多渠道提供相关在线教学方法培训,确保了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线上教学开课率100%。通过构建线上教学督导机制,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线上教学督导活动,截止目前,学院院领导、教学督导、系部正副主任,巡课听课共计60余次,其中院领导听课24次,教学督导听课26次,系部主任听课16次,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影响,确保了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




微信图片_20221120162754

教师线上教学

与此同时,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中心环节,要求任课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把抗疫斗争的相关内容融入线上教学,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真正做到既教书又育人,讲好“商院故事”,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

在为期二周的线上教学过程中,学院授课教师通过设计授课方式,增加互动、案例讨论和提问的频次,实时掌握学生的上课状态。课后通过布置预习任务,设置预习课堂问题和布置课后作业等方式掌握学生对知识的学习程度。通过收集学生对线上授课的评价、建议和需求,及时调整教学方法,持续优化线上教学设计,改进教学质量。各专业教研室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交流分享线上教学的经验,共同解决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微信图片_20221120161502

学生线上听课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