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戴露  阅读:

为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部署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了“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意在激发学院全体研究生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奋进斗志,积极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37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旨在号召全国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开展联学共建、联合备课、联合巡讲活动,以“千马”之思策动“小马”之行,以“千马”之姿走“廿行”之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在首场示范宣讲环节,来自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车宗凯、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江煊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飞音等三位博士生分别以“中国式现代化:我们的光荣与梦想”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劳’看我国劳动教育的回归与发展”三个主题进行了宣讲。宣讲者立足现实生活,结合身边实际,讲解了“千”“马”所代表的深层意义,通过宣讲的形式直抵人心地引导当代青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研究生们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更加深入,从更多事例中对党的精神更加深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