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中层干部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舒杨 图欧阳池建  阅读:


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音乐学院音乐厅召开本学期第三次中层干部例会。党委书记刘望作主题讲话,校长蒋昌波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佘朝文、范晓阳、于惠钧分别就绩效分配和人才计划实施办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和学校近期基建、后勤等项目建设进行了传达和介绍;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刘望以“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大会主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理论创新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的发展也是如此。学校将持续出台一系列涉及综合改革的文件,希望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支持配合学校党委作出的各项改革发展举措。

刘望就学校推进绩效考核、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绩效考核要统筹推进,注意各方面的衔接和配套政策的完善。综合改革,涉及全体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要着眼于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创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校园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最终实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师生。要注意“蹄疾步稳”,所有的问题都要考虑周全,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坚持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从问题入手,抽丝剥茧,查找根源,边实践、边总结,把好经验运用好。要注重加强战略研究、统筹规划、综合协调、整体推进,完善配套措施,全面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师生更有获得感;二是项目建设要加快实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保障。一流的大学必须要有一流的硬件条件作为支撑,我们一方面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利用好政策支持,加快教学楼、宿舍等建设;另一方面,要加快项目工程的建设进度,立项、报建、财评等各环节,要实现无缝对接,尽可能压缩项目工程建设的前期时间,要争取在十四五期间,让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三是校园安全要时刻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校园稳定。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推进学校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和安全监管体制创新,精心策划,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推进学校安全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围绕学校发展,刘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建强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资产管理,提升效益;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维护大局。立足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全校领导干部要以新的视角全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蒋昌波指出,全校领导干部要将刘望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当前学校的改革工作已经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起促进发展的共识,共同营造有利于学校事业发展的环境。领导干部要以高的视野和大的格局,主动带头做好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带领本单位教职工,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扎扎实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