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四史”专题宣讲如火如荼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9月20日下午,学校每周星期二例行的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随着“四史”宣讲团团长、校纪委书记张亚东为机关党委和图书馆直属支部宣讲《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全校 14位宣讲专家以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的方式共计展开了28场微宣讲,学校“四史“专题微宣讲渐入佳境,掀起了第一个小高潮。

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带动全校师生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9月起,我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四史”专题宣讲。

本次专题宣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以宣讲党史为重点,一体宣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兼顾宣讲中国共产党在湖南省、株洲市历史,结合宣讲湖南工业大学发展史,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动员其满怀信心坚定走好“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奋进之路,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做好宣讲,学校成立了以校领导张亚东、殷晓元任团长,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为骨干,同时加入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工业发展研究院和校史及包装方面的专家组成了23人的微宣讲团,深入学校各单位开展“四史”微宣讲。

宣讲团精心组织、用心备课,根据不同受众的实际情况,为各单位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菜单”里共有27个专题,用“小切口”解析“大道理”,用“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切实让广大干部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宣讲中,纪委书记、宣讲团团长张亚东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和解读了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他强调,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百年依然风华正茂的重要法宝。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这些优良传统和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宣讲专家刘文良以《中国古代设计文化中的工匠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为题,阐述了我国的工艺美术发展史,解读了中国古代工匠精神的核心内涵,提出大国工匠、匠心筑梦,要结合学科发展积极发挥“科魂匠心”精神;江轶以《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的成功经验——以湖南和平解放和陈明仁将军为例》为题,采用讲故事的形式,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重温了我党运用统一战线政策在湖南和平解放中的重大功绩;李正军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题,讲述了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许超以《集体记忆与精神财富——湖南工大校史》为题,通过老照片、新数据展示了学校的创业历史发展、办学特色与实力,让聆听宣讲的师生坚定知史爱校、知史兴校的决心;罗咸辉以《从株洲荣获中国工业300多项第一说株洲工业何以兴起》为题,介绍了新株洲工业发展的傲人成绩,刷新了学生们对株洲这座工业城市的认知,让大家深刻感受新中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

通过“四史”微宣讲,我校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得到了进一步激发。师生们表示,要把“四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养分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同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湖南工业大学“四史”专题微宣讲团将为全校师生作专题宣讲150余场,覆盖师生近20000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