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长蒋昌波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文乔治彦诚 图魏凯端  阅读:


9月19日晚,我校第二场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开讲。校长蒋昌波以《在最美的年华,成就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为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副校长范晓阳主持报告会。

蒋昌波从树立成才目标、坚定成才信心、把握成才关键、做好成才规划等四个方面,诠释了大学的意义,阐述了工大的文化,揭示了成才的要领,讲授了成长的规划。他叮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工大青年,要继承学校“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光荣传统,心怀高远理想,脚踏实地提升个人能力,将个人使命融入时代发展浪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能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有志青年。

课后,蒋昌波亲切地与同学们互动,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校长的讲课直击心灵,收获颇丰,为他们明确了未来在大学的目标,指引了人生道路上前进的方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