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保卫处  作者:文刘明杰 图欧阳池建  阅读:

活动现场

消防设备知识普及

消防装备体验

灭火操作演练


9月19日上午,我校联合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和人人居安消防职业学校开展了2022级新生消防、反恐怖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副校长范晓阳、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支队长尹安稳、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负责人、天元公安分局新塘派出所负责人出席,保卫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及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课启动仪式上,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负责人就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二是强化措施,三是狠抓落实。

尹安稳指出,作为大学生要学习反恐知识,提高反恐能力,共同来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并号召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恐怖主义思想。

范晓阳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开展安全教育意义重大。为做好本次安全教育第一课,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从思想认识上、规章制度上、措施行动上,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二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希望全体同学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有序地投身于各项学习科目中;三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学院在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和后续教育工作。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实操、浓烟逃生体验、心肺复苏、消防及警用装备展示体验,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强化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自防自救能力。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反恐装备展示、反恐资料发放等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反恐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技能。

18日下午,全体新生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反电信诈骗的安全教育视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