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倪筱珈  阅读:

会议现场

刘望作专题辅导报告


8月29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望、副校长李若梅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若梅主持。

会上,学工系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开学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若梅以“担时代使命 书奋斗华章 努力构建新时代‘大思政、大学工’新格局”为主题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计划展望下半年工作。

刘望充分肯定了学工人员暑期及开学以来的艰辛付出与工作成果,对坚守一线的学工人员表示感谢。并以“高校的学工队伍建设是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保障”为主题,为全体学工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高校学工队伍建设为什么重要”“辅导员如何坚守初心、以生为本”以及“今后我校学生工作的改革发展思路”三个方面,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经历为学工人员做了一个多小时系统深入的辅导。刘望在辅导中提出几点期望与要求,一要强化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多走近学生、关爱学生,强化学生自我管理意识;二要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做到理论武装头脑、思想与时俱进,培养忧患意识;三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会想事、能干事、能成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刘望书记的授课内容充实、鼓舞人心,在新学期的工作中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生工作当中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