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省教育厅领导来校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雷桂平检查学生宿舍情况

雷桂平检查东苑食堂

我校开学工作汇报会现场


8月30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雷桂平、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一行来校检查秋季开学相关工作。校领导刘望、蒋昌波、王利华、李若梅陪同检查。

雷桂平一行先后深入学生宿舍、东苑食堂、隔离点等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师生返校、宿舍提质后勤保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校长蒋昌波对教育厅领导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教育厅给予学校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秋季开学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就秋季开学准备、学生宿舍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开学和迎新各项工作,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顺利、有序、平安开学。

党委书记刘望从认识到位、提前谋划、务实推进、重点突出、强化监督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开学工作井然有序的原因。他表示,今年上半年是学校博士点验收的关键时期,又面临本科扩招1560人,在资金紧张、周转床位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学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学生宿舍提质改造、公共教学设施改造、疫情防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有力地维护了学校稳定大局,为秋季开学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雷桂平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秋季开学工作,认为湖南工业大学的开学工作“很温暖”,学校以学生为本,从条件保障的角度做到了顺利开学,从疫情防控的角度做到了平安开学,从组织管理的角度做到了有序开学,从舆情管控的角度做到了平稳过渡。他认为这离不开学校党政班子的科学谋划,合理布局:一是政治引领,学校把博士点验收和本科扩招都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作为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的大事来抓;二是尽早谋划,学校狠抓学生宿舍提质改造、公共教学辅助设施改善等工作,体现了党委的决策和整个学校的工作布局;三是强力推进,暑期学校上上下下凝聚成一种合力,全员参与迎接开学。他希望学校在条件保障方面,要针对一些实际情况,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更好地提升学生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预防舆情风险。

刘望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领导的要求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认真思考,科学规划,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到重要位置,努力为师生创造舒适、优美、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

党政办、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醴陵陶瓷学院、科技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