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无惧高温热浪 奋力攻坚克难——我校暑期校园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宣传部  作者:沈晓慧  阅读:

为切实推进完成暑期学校建设任务,暑假期间,学校各部门教职员工在书记、校长带领下,始终坚持“工作不放假、任务不放假、责任不放假”的担当意识,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全员参与 为学生创造美好环境

暑期,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部门和各学院相互配合,团结协作,打响了“宿舍提质改造”攻坚战。

今年我校本科扩招,一定程度上出现了资金紧张、周转床位有限的情况,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投入1200余万元对10栋总计1903间学生宿舍进行整体提质改造,包括墙壁刷新、卫生间和阳台损坏、墙砖更换、家具维修等项目。为确保提质改造工作按质、按期顺利完成,学校各部门早谋划、早安排,积极配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宿舍提质改造建设方案及宿舍物品搬迁工作计划,为提质改造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施工期间,后勤管理处全体职工克服人力不足等困难,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每个环节完成时间节点,全体人员每日深入施工一线,跟踪施工安全及工程进度,协调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全力为保量保质完成提质改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纷纷表示:“师生的期盼和关切就是我们的工作动力,学生宿舍提质改造工作是全校师生共同关注的大事、要事,我们一定攻坚克难,尽全力在学生返校前完成工作任务”。8月24日晚,学生宿舍提质改造工作按计划全面完工。

同时,保卫处、后勤处、资产处、基建处具体负责的全省教育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管理处、基建、体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工作人员对全校213间多媒体教室、北苑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对学校6个室外运动场进行了检修……他们不畏炎热、坚守现场,奋力为新学期学生的到来打造了整洁、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加班加点,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崇德楼里,机关各部门深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奋战一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上半年是我校博士建设单位复核验收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博士建设单位复核验收通过,申博办工作人员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梳理各项文件,切实准备好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报告及支撑材料等,同时组织安排了专家交流,全面对接了教育部验收复核工作,扎实做好了博士授予单位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材料上报工作,确保复核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为做好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研究生院牵头组织开展湖南省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制定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方案,组织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和7次专题会议,扎实推进各项流程,确保了该项工作如期完成。教务处牵头推进专业建设,完成水务工程新专业申报,立项了一批考核改革课程。

人事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人事管理改革系列文件中的重难点问题,分析和测算相关数据,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制定完善《湖南工业大学“三定”方案》《湖南工业大学教师培养管理办法》等方案,认真做好排查和摸底博士人才引进情况等工作。

招生就业处暑期开展招生就业工作,录取新生8385人,召开3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宣传部坚持落实假期日常宣传工作,同时全力准备文明校园创建的材料;学校疫情防控办督促师生每日坚持健康打卡,严格审批暑期教职员工外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

党政办、组织部、纪委办、巡察督查办、人事处等部门对各单位值班和暑期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保障了暑期学校的正常运转,也确保了其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高度重视 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

在书记、校长带头引领指导下,校领导班子假期坚守岗位,指挥协调推进相关工作。

为集中完成施工任务,学校领导在放假前实地调研并召开了会议,安排部署学生宿舍提质改造工作。暑假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等校领导多次抵达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协调工作,并慰问高温中工作的一线人员。针对施工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校领导多次组织学校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召开专题办公会,组织协调推进工作。刘望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质量,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进度跟进;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行业规范和项目合同规定,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争做精品工程。

刘望冒着高温酷暑来到乡村振兴帮扶点茶陵县梅林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干部。为落实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调研湖南工业大学时明确事项的解决,副校长于惠钧带领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赴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参加调度会,并具体落实各项工作。

整个暑假,全体校领导也都坚守岗位,并分批次亲切看望和慰问暑期坚守一线的师生员工。受到慰问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爱,一定全力以赴,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学校高质量发展蓝图的实现。

在学校党政班子、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校园面貌愈加美丽,文化特色愈加鲜明。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湖南工大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忱,一步一个脚印,踔厉奋发,交出“强工大”优异答卷。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