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22年下学期就业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文刘旖 图欧阳池建  阅读:

9月5日下午,我校2022年下学期就业工作第一次会议在崇德楼401会议室召开。校长蒋昌波出席并讲话,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李若梅主持。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简要总结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五个方面的主要举措以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做了工作安排。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就业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4个学院院长分享了就业工作经验,总结了问题及困难,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计划。

李若梅明确要求各学院在本周内召开2023届毕业生动员大会。要强化思想引领,把理想信念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和毕业生就业观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要重视拓展各类就业渠道,尤其校内招聘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各学院要重视当前的秋季招聘,抢占黄金九月,赢得好的开局。同时,要加大基层项目及创业的宣传引导力度,分门别类向不同赛道冲刺。

蒋昌波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四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是民生工程,是“一把手工程”,是彰显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全体教职员工要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做好就业工作。二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培养社会和国家有用之才,培养有扎实专业知识、务实精神、创新思维能力、追求卓越的好用之人。三要认真细致分析就业数据,做好数据“后半篇文章”。要认真分析和研判市场与专业的供求关系、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设置是否适应社会新需求、学生专业知识与综合能力的培养是否到位等核心问题;要通过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和就业观;要加强对学生的实习实践,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四要抓实抓细就业工作,让学生有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对就业工作要抓紧,落到细处,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学生的分类指导工作,教育引导和动员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到合适自己的岗位上获得成功。要多方联动,拓展优质用人单位,形成效应,不仅要让学生能就业,还要让学生就好业,稳步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