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10]   来源:校工会  作者:吴柳慧  阅读:

培训班现场

高新明讲话

王利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蔡智作专题讲座

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8-10日,我校在韶山市举办工会干部“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专题培训班。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蔡智,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利华等分别为培训班讲课。

高新明亲切看望了培训班全体学员,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的高校工会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思考与经验。他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我校工会工作要坚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教育体制改革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育人素质,引领教职工在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创新工作方法,带着深厚情怀,把工会工作做得有章有法、有声有色、有情有义。

王利华以“以党的领导引领工会工作,为实现学校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要求大家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和目标要求,按照“政治引领达到新高度、建功立业创出新佳绩、文体活动形成新品牌、维权帮扶聚焦新关键、自身建设展示新形象”的要求,踔厉奋发,促进工会工作在为学校实现新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蔡智做了《基层工会财务政策解读》的专题讲座,就如何加强基层工会财务管理,规范工会经费收支,使工会经费更好地服务教职工、服务基层、服务大局进行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工会法》为主要内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工会法》修改内容、各级“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管理办法、 工会财务制度等多个内容专题进行讲授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自己的工会知识结构有了一个新的变化,思想认识有了一个新的飞跃,在将来的工作中一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基层工会发展建设中去,建好“小家”,服务好大家,为加快学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和分工会主席、工会干部等57人参加培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