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智能生态下的视频传播与数智广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708174315

出席开学典礼的嘉宾和工作团队

7月8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研究生院、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醴陵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的“智能生态下的视频传播与数智广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五届)开学典礼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演播厅举行,并在Bilibili视频网站同步直播。

副校长蒋建初出席并讲话。研究生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相关负责人,现场教师、志愿者学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10余名学员相聚云端。

蒋建初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研究生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体系发展情况。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应立足于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以服务社会需求、培养创新人才、提升教育质量为发展理念,全面推动研究生教育在发展方式、类型结构、培养模式和评价机制等方面的转变,从而构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质量保障的研究生教育体系。

研究生院负责人表示,在智能时代背景下,本次暑期学校要始终坚持新文科教育改革思维,积极创新学科融合和产学研结合的路径和形式,要以“启迪智慧、激发兴趣、激励创新”为宗旨,以强化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新能力”为目的,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电影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不断与全国相关产业界、行业协会加强深度融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大胆创新,在新的智能时代的影视和传媒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靓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认为,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智能生态下的视频传播与数智广告”有着现实与理论的双重意义,对未来即将投身于影视传媒行业的学员们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湖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暑期学校将历时14天,学习内容包括名家讲座、互动讨论、网络实践、高峰论坛、云参观等,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广告、影视、传播领域知名专家、业界精英为学员授课,助力学员共享学术盛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