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校团委  作者:唐蕴轩  阅读:

活动现场

王利华为乡村振兴服务队授旗

合影留念

 

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7月4日,我校在崇德楼报告厅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湖南工业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校领导王利华、李若梅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总支书记、指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积极服务社会,实现挑战自我、展现自我的人生理想。”三下乡志愿者代表钱艺娜说:“这是一种信念,更是一份责任。”

副校长李若梅宣读了立项结果,她表示,各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精神抖擞,青春靓丽,整装待发。希望各团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形成整体效应,营造社会影响力。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向即将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团系统的品牌活动,已经成为团内的抓手和特色,广大志愿者要深入乡村、深入基层。希望大家在服务期间深入实际、躬耕于行,聚焦主题、团结协作,严格要求、树好形象。

启动仪式上,王利华向为“筑梦梅林,青年燎原”乡村振兴服务队授旗。钱艺娜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承诺将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校团委于6月启动了该项活动的立项申报工作,最终确定了16个项目团队立项,涵盖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促进、教育关爱服务等多方面。旨在通过开展各类服务项目,引导和帮助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