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阶段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作者:刘旖  阅读:

7月5日,我校在崇德楼401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阶段推进会。校长蒋昌波出席会议,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若梅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从就业指导、校园招聘与服务两大方面总结了我校上半年就业工作情况,梳理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点,提出了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及应对举措。他表示,就业“百日冲刺”第二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即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也是最关键阶段。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确保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蒋昌波指出,各学院要分专业、分行业、分区域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实打实分析研判,谋划工作思路,寻找突破口。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积极响应国家相关就业政策,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用心用情工作,增强育人使命感,引导毕业生将求职就业与价值实现紧密结合,抓两头促中间,确保两个“100%”就业,积极为优秀的学生推荐优质企业,对家庭困难的学生,要继续做好就业精准帮扶和指导工作,认真落实“一生一策”,引导帮助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三要促进招生、培养、就业深度联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要创新工作思路,以人才培养质量促就业,以就业促招生。要动态调整专业设置,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学校以及学生的综合竞争力。他希望通过我校这所熔炉培养、锻造出真正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的人才。

李若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学院要清醒认识到就业及人才培养中出现的问题,要以学生就业为导向,适时转变观念,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确保就业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在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推进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等举措,严要求、抓细节、固强项、补弱项,全力以赴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