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省政协副主席李民来我校调研研究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  作者:  阅读:

李民参观我校校史馆

李民调研我校政协委员工作室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研究基地的工作质量,推进“三个基地”一体建设,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前往省委党校、湘潭大学、湖南工业大学走访调研。

6月8日下午, 李民一行来到省委党校教研部,实地查看中心理论研究成果,详细询问课题推进、团队建设情况及研究面临的困难问题。他勉励理论工作者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勇于担当、积极探索,推动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

省委党校研究中心以理论研究与宣讲相结合,基地与学科建设相结合开展基地建设,形成了党建+理论研究、理论阐释、理论宣传、实地调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大工作格局。近3年承担了9项委托课题,发表论文10余篇,开展相关宣讲30余次,培训对象覆盖全国多省政协委员,扩大了湖南政协的影响。

6月9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在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听取研究中心介绍学科建设、理论研究成果及下一步发展计划。李民说,要注重发挥湘大特色学科优势,调动研究人员积极性,把研究中心建好办实。近年来,该中心主持承担了省级委托重大项目2项,发表相关论文40多篇。

6月9日下午,在湖南工业大学,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校史馆、政协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学校理论成果和研究队伍情况。李民希望专家学者立足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提出更多主体性、原创性成果。湖南工业大学政协理论研究团队首席专家陈若松教授在《人民日报》发表《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巨大优势》一文引起政协理论研究界关注,获批省政协理论研究重点课题。

调研组分别在三所院校召开座谈会。李民说,“三个基地”建设一体推进、相互融合、互为支撑。研究基地是理论源头、逻辑起点。他指出,要凝聚研的共识,深刻认识加强政协理论研究的重大意义,以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坚守初心使命。要增强研的实效,深化对全省政协探索实践的溯源研究,加强对特色履职品牌理论逻辑、演进脉络和时代价值的宣传阐释,加快形成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要提升研的质量,构建科学评价机制,着力建强配优骨干队伍,突出研究、培训、实践相贯通,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标题:李民调研研究基地建设: 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坚实理论支撑  来源:政协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