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省教育厅发文通报2013年新专业评估结果

发布时间:[2013-06-1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湘教通〔2013〕243号文件《关于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业办学水平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了湖南省2013年新专业评估结果,我校给水排水工程、商务策划管理、社会体育、生物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网络工程、音乐学等7个本科专业被评为“合格”,同时取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通报》指出:“从评估情况看,多数高校重视新办专业建设,加强了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的研究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工作,在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保障、以及加强和改进实践性教学环节和教学运行管理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新专业办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较好的保障。”针对新办专业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通报》中提出了以下改正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专业办学定位;二是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五是要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设计、综合训练)质量;六是要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七是要进一步加强独立学院专业建设的指导和监管。

专业建设是高校内涵发展的基础和核心,希望各学院认真吸收评估专家提出的上述意见和建议,做好专业建设规划,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建设,加快修订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学评估处)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