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2013年度档案工作暨兼职档案员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6-1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为适应新形势下学校档案事业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增强各二级部门兼职档案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加强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教育,根据2013年学校党政工作要求,在档案馆的牵头组织下,我校各机关处室兼职档案员参加了6月7日在科技大楼201会议室举行的2013年度湖南工业大学兼职档案员培训工作会议。

副校长刘宇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重点就合同档案的归口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强调了基建、教务、科研、组织、人事、后勤等部门的资料归档的重要性。他说,兼职档案员责任重大,兼职档案员应及时告知档案材料持有人或经手人,使其知晓材料必须归档,兼职档案员回去后要加大本部门档案工作的宣传力度,使更多人知道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2013年是学校组织人事档案建设年,我校组织人事档案材料缺失现象比较普遍,档案馆应拿出相应的方案,各单位必须配合,制定相应措施,要求相关人员补全组织人事档案中欠缺的材料,做到认真、准确、无缺漏,建议每两年对各档案人员进行考核和评估,评优并给予奖励,档案馆在校务会上汇报对二级单位档案工作的考评。

此次培训工作会议专门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档案馆负责人在会上宣读并讲解了《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在学习过程中,一些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解决了一些疑惑问题。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兼职档案员关于档案工作的法制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加深了对档案的分类、归档等业务知识和操作规范的理解。本次培训,必将使我校的档案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为迎接年检打下良好基础。(李金桥 陶曼)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