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2013株洲现代物流业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2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22日上午,由株洲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我校财经学院、物流工程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13株洲现代物流业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我校财经楼408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罗定提,株洲市发改委、经信委、交通局、商务局、中国银行株洲市分行、中石油株洲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株洲市4A级物流企业负责人以及我校产学研处、财经学院、物流工程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株洲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沈桂武主持。

会上,罗定提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府、企业负责人、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和新校区建设等基本情况。对于本次会议的召开,他表示政府、企业、高校和行业协会四方一起坐下来研讨株洲市现代物流业的发展问题,很有现实意义,可以增进和拓宽产学研合作,为打造株洲市现代物流业的升级版作出贡献。他特别对我校开展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经济能力以及师资队伍情况作了详细阐述,对解决物流业相关前沿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看法。

会上,大家就建立株洲市物流公共信息平台、A级物流企业奖励、物流金融、物流法律服务、集中采购降低物流成本等相关领域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长沙学院邹安全教授等专家还就物流企业进行供应链一体化管理、株洲市物流园区整体规划等内容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理论授课。

据悉,近几年来,株洲市物流业发展呈现出产业地位明显提升,政策环境逐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加快,物流市场快速扩张,物流企业茁壮成长的好势头。在“十二五”期间,全市将建成9大物流项目运行,可以成为带动全市物流产业发展升级的强大引擎。此次理论研讨会的召开必将为我市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提供清晰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展示和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李正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