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侯清麟走访全校各教学院部听取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3-11-2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6日至19日,党委书记侯清麟就我校开好201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全校各教学院部进行了走访,共同“谈成绩、谈发展、找问题、提建议”。

侯清麟在走访中听取了各教学院部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并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建设、学生就业与实践、研究生管理、师资建设、师德师风教育、学风建设等工作与各教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评比活动多、疲于应付;学院运行经费、学工经费及党员活动经费与兄弟院校相比太低;学生活动场地和体育设施跟不上发展需要;学生宿舍管理、维护差;人才引进困难;年轻教师的培养投入力度不够;文科学生入党名额需求不足”是目前各教学院部在走访时提出的共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侯清麟表示近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将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讨论研究解决;其他问题,将集中汇总交分管校领导和有关单位研究分轻重缓急尽可能解决。

侯清麟在走访中指出,广泛调研和收集意见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要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进行谈心交心,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他认为,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很有必要, “不下来,就不了解情况,就不知道基层单位办事的难处,领导干部要多下来听汇报,要多走访才能发现和了解问题,才能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

对于我校即将召开的2013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侯清麟要求,民主生活会既要肯定成绩,更要讲问题、讲不足,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有话讲在当面,充分交流、谈开谈透。对拟在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的问题,要充分沟通和交换意见,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

在听取各教学院部工作汇报及意见和建议后,侯清麟对各教学院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各教学院部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做好党建工作,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继续贯彻落实中共湖南工业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二是要做好本部门的政治学习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本部门的各项工作;三是各教学院部党政领导班子要带头搞好团结,树立“团结出人才、团结出成果、团结出生产力”的理念,提高教职员工的集体荣誉感,努力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工作局面;四是各学院要根据学校的办学目标,结合本学院的实际,找准定位,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体现学院特色;五是各教学院部要加快发展的步伐,要加强内涵建设,走科学发展之路;六是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的水平和质量。

侯清麟强调,各教学院部要鼓足干劲、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既练好基本功,抓好基础性教学,又能主动走出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既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又能在学生培养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构建和谐校园,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吴博、舒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