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侯清麟赴科技学院、档案馆和离退休工作处调研

发布时间:[2013-11-08]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我要用一两个月的时间,认认真真,到学校所有的单位都去走访一遍。今天是第一站,来你们这里是想向同志们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谈谈心,听取大家对学校和我个人的意见和建议的,请大家畅所欲言。”在科技学院的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如是说。11月6日,侯清麟在河东校区调研了科技学院、档案馆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就我校开好201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调研活动中,侯清麟分别听取了科技学院、档案馆和离退休工作处工作情况汇报和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建议与意见。科技学院与会人员重点就科技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与定位、学风与机关作风建设、内部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的进行了深入交流,建议学校给予科技学院教师职称评定、教学实验开展、学生辅导员配备和后勤服务与管理等方面更多关注;档案馆与会人员着重就个别单位档案意识不强、支持不够、档案资料收集困难;历史资料遗补,纸质档案资料修补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希望学校各单位多支持档案工作;离退休工作处与会人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老年大学和关工委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离退休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

侯清麟对上述三个单位处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三个单位后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对于科技学院的工作,他说,科技学院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广泛深入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警钟长鸣,做好反腐倡廉的教育工作;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近端时间的系列讲话,紧跟党中央,促进学院科学发展;要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协调工作,确保学院教学、学生、安保和后勤管理等工作正常开展。

对于档案馆的工作,侯清麟强调,档案是对历史的真实记录,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对民族、国家、学校和个人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我校档案工作者要实事求是,要尊重历史,要客观、真实和可靠,要把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用心、细心、耐心、持之以恒地把我校的档案工作做得更好。

对于离退休工作,侯清麟说,离退休人员是学校的一笔宝贵财富,他们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爱老,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离退休工作处的“离退休人员就是亲人,离退休人员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事情”工作宗旨很朴实也很有内涵,是一种人性化的服务宗旨,要继续发扬光大,做好做实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侯清麟指出,今年12月,校党委领导班子和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将召开2013年度民主生活会。明年上半年,我校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要求,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党委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悉,侯清麟将于近期赴学校其他单位调研。(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