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课教育坚定青年学生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11-0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简单的会标,一首铿锵有力的国歌,主席台上没有鲜花、没有聘请领导,却吸引了59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前来参加党课培训。11月2—3日,两天的集中学习,不仅河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内座无虚席,走廊上还围着一群人听课。七场党课专题讲座,场场爆满;分组讨论,气氛异常活跃。

通过聆听校党委副书记彭希林对“党的宗旨”的阐述,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在近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和现实意义。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密切联系群众不仅在战争年代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和平建设年代同样具有深刻内涵。目睹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切感受到了我们的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梦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变成现实。我校科技学院工管1301班的李佳欣同学在听完彭希林主讲的“党的宗旨”后表现得异常兴奋。他说:“无论组织上是否批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我都会矢志不渝地坚守自己这一人生追求。”

在纪委书记陈邵桂主讲“中国共产党的纪律”时,部分青年学生将他所涉的“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等警示语录写在笔记本的首页。正校级督导员范进军主讲的“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不仅把徐特立、宋庆龄等一代伟人的入党动机剖析得淋漓尽致,而且将该校大家熟知的退休教师彭立民25年锲而不舍的入党追求也纳入到了讲课中来,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科技学院艺术1307班的孙渴盛同学在自由讨论发言时表示,通过党课培训学习,人生观、世界观豁然开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仅要在言行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应该通过加强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来不断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科学文化修养,真正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

与此同时,体育学院宁彦晴同学,科技学院包土教学部的尹巧、机电教学部的刘昱林等同学在自由讨论发言中还分别就聆听校长助理朱和平主讲的“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三种责任感”、 阳春乔教授主讲的“党的性质、纲领及现阶段任务”、刘安民教授主讲的“践行党的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邓志强副教授主讲的“理想与信念”等系列讲座谈了各自的体会与收获。

据悉,以科技学院为主体承办的“河东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到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期。为满足青年学生需要,每年要定期举办两期培训,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党课理论学习培训教育,成为了学生学习、宣传党的理论知识、传递正能量的策源地和播种机。(吴铝锌)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