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档案馆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3-11-0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档案馆是学校重点防火单位,档案馆的消防安全关乎学校档案事业的命脉。为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11月4日,档案馆举办主题为“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湖南省消防协会杨文峰教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杨文峰教官结合许多典型火灾事故,深入分析不同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并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常识,重点讲述了公共场所、家庭以及交通工具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并对灭火器、防毒面具的基本结构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

通过学习培训,全馆工作人员受益匪浅,不但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逃生自救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认真对待工作与生活中每一件小事,从自身做起,提高防火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李金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