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世界社会主义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株洲峰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大学生教育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1-0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3号下午,世界社会主义建设国际学术研讨会株洲峰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大学生教育专题座谈会。英共(马列)书记Bara/Harpal Singh 、英共(马列)副书记RULE/ELOISA JOAN 、俄共中央委员KOBYZOV/ROMAN 、俄共副书记NOVIKOV/DMITR、古巴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HERNANDZ PEDRAZA/GLADYS CECILTA、副主任Cobarrubia Gomez/Faustino、越南国会经济委员会和越共中央经济部共事专家LUU/BICH HO、越南亚太经济研究中心主任VO/DAI LUOC、美国共产党经济委员会委员Wade A Halabl 、葡萄牙共产党中央委员DEAZEVEDO FERREIRALOPES/AGOSTINHO NUNO 、西班牙“中国讲堂学者”SOTOAlvarezAugusto Fornando,中国社科院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志强、湖南省社科院院长刘建武、株洲市委宣传部部长张雄、我校党委书记侯清麟,及学校社科处、两型院、社科部数十名师生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侯清麟主持。

座谈会上,侯清麟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概况,他说,我校十分重视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对全面提升大学生科学文化素质进行了多方面实践。教师代表吴长清及学生代表方芳,就中国大学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实践经验和所面临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中外专家与我校师生代表就“世界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的前途命运,社会主义建设如何争取年青一代”“中国大学教育实践”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提问、探讨和互动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由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株洲市委员会主办,株洲市社科联、湖南工大学社科处、两型院承办。座谈会对社会主义国家开放与发展等理论的探讨,对与会双方观点意见的沟通与交流,都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会议在开放、活泼、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卫华)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