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刘望强调:安全责任阀门拧得再紧也不为过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轩川  阅读:


5月22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435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刘望,副校长佘朝文、范晓阳、于惠钧出席会议,宣传统战部、巡察督查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审计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保卫部、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以及科技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范晓阳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务院调查组关于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精神,要求大家深刻汲取教训,狠抓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各与会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段时间以来在安全工作领域所做的重要工作、取得的进展、碰到的难点堵点。针对各部门的汇报,佘朝文、范晓阳、于惠钧和与会人员一道进行了分析、研判,并提出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

关于接下来的校园安全工作任务,会议对校园交通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检查、学生宿舍提质改造、电力增容水力增压、学生宿舍门禁系统改造、校园双电源建设等七类共50个问题的整治进行了部署,下达了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从讲政治、谋发展、关爱学生、人民至上的高度强调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长沙“4·29”事故教训,他对我校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基础,安全责任阀门拧得再紧也不为过;二是要摸清家底。要用清醒的头脑和科学的方法排查所有的安全隐患,搞清楚哪些是重点哪些是难点,哪些等不起哪些耽误不得;三是要提升能力。要讲规律、讲方法,切实提升自身的安全隐患研判能力、发现安全问题的能力、快速处置安全风险的能力;四是要坚守底线。作为高校,面对四万师生四万个家庭,必须将不出问题、不出安全事故作为我们的底线;五是要形成合力。大家都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时刻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遇到难题多开协调会,不糊涂、不麻痹、不推诿,共同维护和营造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