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原创大型舞剧《血虹》在神农大剧院首演亮相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尹荔玮 苏振华 图马春华 唐熙  阅读:




5月18日晚,由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创-编-演”的大型舞剧《血虹》在株洲神农大剧院首演。这是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扎实推动就业工作,探索就业新形式的一次大胆尝试。

原创大型红色舞剧《血虹》,撷取自二万五千里长征这一段恢宏历史,以株洲地域标志性人物、史册性事件为载体,创造性地抖散时间顺序,解构空间逻辑,由“山凝望”、“水遐想”、“风启示”、“路泥泞”、“霞蔚天”、“再新征”六部分构成,结合现代舞台艺术的形式以舞蹈语汇与音乐意境为轴,辅“乐”“舞”“光”“电”等科技元素重铸天地大写意,展现血色革命中仁人志士上下求索追梦的图景。演出中,掌声一次次响起,现场观众深情地表达着对创作者、演出者的欣赏和鼓励。

据悉,舞剧表演和舞剧编导是舞蹈中难度最高的一种形式。本次演出所有舞者均为音乐学院2023届舞蹈专业毕业生,他们将所学的训练内容结合自身对作品的理解通过舞台进行了充分展示。这次演出,学院邀请用人单位现场观摩,将学生毕业成果直接呈现在用人单位前,加深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认可度,有力推进学生就业,将就业落到实处。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27组组长谢卫东、副组长陈灿军,成员石福新、张艳、段磊;校党委书记刘望、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佘朝文、纪委书记张亚东、副校长李若梅、于惠钧、殷晓元出席此次活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