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青年大讲堂”第三讲成长不设界,未来更可期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团委  作者:文张园 郭红洁 刘玉琴图杨红梅 苏炜珊  阅读:


4月18日下午,“青年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讲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优秀校友杨飞应邀为我校师生带来了“成长不设界,未来更可期”专题讲座。副校长殷晓元出席,各学院师生代表3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杨飞以“关于跨界成长的思路与逻辑”为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从跨界的重要性、跨界的逻辑、跨界面临的挑战、对跨界的思考及如何度过大学五个方面与师生们分享了她的成长实践经历和感悟。她分享了自己从记者到投资人再到现在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的故事,并就当下热议话题与现场青年学子展开了互动交流。讲座中金句频出,赢得了现场师生阵阵热烈掌声。

殷晓元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校友杨飞用自身硬核的切身经历与感悟为师生们诠释了跨界成长、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在同学们心里埋下了敢于追梦、不懈奋斗的种子,并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方法。他指出,我校在探索跨专业、跨学科、跨院系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杨飞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寄语广大工大青年学子:既要储备知识,更要掌握方法;既要坚持守正,又要敢于创新;既要讲求个体发展,更要厚植家国情怀。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将来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奋力书写我们湖南工大青年的辉煌篇章。

同学们纷纷表示,杨飞学姐的成长故事催人奋进,大家受益匪浅。我们也一定会牢记殷校长的嘱托,学好知识、掌握方法、增长本领,用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