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  作者:宋之瑶  阅读:

4月18日,我校在崇德楼401会议室召开“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二级高级监察官张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亚东对前期“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文件要求,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收到上级文件后,进行了深入学习研究,根据要求明确了为期一年的整治任务;二是第一时间组织观看视频会议并进行动员部署,动员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望亲自作要求,提出全体领导干部要“观大势、断念想、守底线、敢担当”;三是成立了领导小组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了《在全校开展“以学谋私”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责任分工、整治重点、整治措施、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等六个方面;四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设立湖南工业大学“以学谋私”突出问题投诉举报信箱hgdjcc@hut.edu.cn和举报电话22183091,建立台账,坚持快查快处快结;五是进行线索大起底、大排查。

张亚东强调,各二级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自我革命,强化责任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担起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牵头单位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抓紧部署、抓实举措、抓出成效,全面查找、集中纠治发现的问题;要围绕整治重点,抓好统筹协调,各牵头单位要主动沟通协调,结合学校发展中出现的痛点、盲点与诟病,坚持一起做工作的理念,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落实好纪委专责监督与巡察、审计、财务等各部门协同联动的“大监督”格局;要巩固整改成果,推进建章立制,各单位要深入分析找出问题根源,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专项整治办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监督管理,推动形成长效机制;要强化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调查研究工作结合起来,与日常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要聚焦问题、强化纪律、对标对表,认真抓好各项部署任务。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后,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