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日本滋贺县湖南代表处西村文彦所长一行到醴陵陶瓷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醴陵陶瓷学院  作者:醴陵陶瓷学院  阅读:

4月18日上午,日本滋贺县湖南代表处首席代表、所长西村文彦一行到访醴陵陶瓷学院。副校长李若梅、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彩凤,省外事办、醴陵市委外事办、政府办、教育局、国际交流处、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醴陵陶瓷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此次访问交流活动。

西村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醴陵陶瓷学院国瓷馆、实训车间、熊希龄广场等,并对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厚的陶瓷文化底蕴及先进的实训设施表示高度赞赏。

交流会上,李若梅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醴陵现代陶瓷产业的发展和日本有着深厚的渊源,希望通过西村所长的此次到访,重拾日本陶瓷与醴陵陶瓷的连线,希望在我校与日本相关高校合作的基础上,与滋贺县的高校在陶瓷教育、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何彩凤代表醴陵市人民政府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她表示,今年是湖南省与滋贺县结好40周年,一直以来,双方在各领域都开展了深度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推动两地在陶瓷领域的人才互联、产业互兴、旅游互动,实现互利共赢。

西村文彦所长对大家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用一口流利的中文介绍了滋贺县的地理环境、物产资源和传统工艺等。同时也表达了期待双方开展交流合作的强烈兴趣,并就与醴陵陶瓷学院的具体合作事宜提出了设想和推进建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