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与石峰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冯翔龙 图徐杰  阅读:


4月18日下午,我校与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政府在崇德楼340会议室开展“政校”战略合作交流会。副校长佘朝文、范晓阳出席,石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斌、副区长陈建设、石峰区经济研究中心、科工信局、人社局、田心片区管委会、清水塘企业事务中心、党政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二级学院代表参会,佘朝文主持会议。

佘朝文对朱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佘朝文指出,开展“政校”合作意义深远,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和人才聚集地,在科学研究、理论知识方面存在明显优势,但缺乏实践经验,与政府、企业对接不紧密,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地方政府要充分利用高校的教育、教学与科研资源来发展经济,高校则需要借助地方这个平台,让科技成果得到落地转化和应用示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方位合作,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实现合作共赢,为株洲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朱斌表示,石峰以工业立区,是国家“一五”“二五”时期布局的老工业区,全国“一五”建设的156个重点项目和694限额以上项目中,3个落户在石峰。近年来,石峰区在信息技术、能源装备、智能制造、机器人等前沿领域深耕发力,成功引进了北斗信息技术应用产业园、中车双碳产业园、三一集团能源装备产业园等百亿级项目,初步构建起了“以轨道交通产业为主导、多元新兴产业齐头并进”的“一主多元”现代产业体系。他表示,推动政府、企业与高校间的融合,可以促进政府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高校也能在合作中,充分了解区域社会的发展需求和趋势,并据此调整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结构、课程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整合资源、互补优势,把政校合作的基础打牢夯实。

随后,双方就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发言交流,对后期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专场招聘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下一步合作和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前,朱斌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深入了解了我校60余年来的发展历史及近些年我校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对外交流、素质教育等方面的成就。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