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株洲民建“汇智建言圆桌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黄琼 图唐熙  阅读:


4月15日,民建株洲市委会首次“汇智建言圆桌会”暨骨干会员社情民意培训在我校崇德楼401会议室举行。来自民建湖南省委会、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民建株洲市委会及我校有关同志5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和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建言献策。

“汇智建言圆桌会”是民建湖南省委会为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交流和指导、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的一项创新工作模式。自2022年举办圆桌会以来,已在民建省直支部、民建长沙市委会等举办3次,此次圆桌会由我校承办,将有效提高株洲民建各基层组织反映社情民意的水平,激活参政议政的氛围。

我校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对本次圆桌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民建工委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希望民建会员能继续发挥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弘扬民建精神,在省内、市内推出一批叫得响的高质量建言献策成果,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会员的智慧和力量。

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蒋文明介绍了圆桌会的背景和目的、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相关要求,并邀请民建省直工程支部主委、湖南华咨交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海良,湖南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秘书长江跃龙作为代表,介绍了社情民意选题、撰写相关经验。

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司法行政基层组织建设、地下空间利用、发挥调研实效等方面发言。“希望更多的会员勇担责任使命,参与到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来。”民建株洲市委会副主委徐治江希望大家发扬扎实调研、钻精研透的作风,让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更上一层楼。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之一,也是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主要方式。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蒋文明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从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入手,着力组建参政议政专家库、培养参政议政生力军,让更多参政议政稿件转化为党委采纳、部门落实的提案,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