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创清廉工大 扬新风正气”校园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冯翔龙  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4月17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展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创清廉工大 扬新风正气”校园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副校长佘朝文、于惠钧、殷晓元、龙永红出席,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督查办公室全体人员,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张亚东主持。

开幕式上,张亚东对到场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办展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张亚东表示,近几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全校各二级学院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我校的廉洁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目前已举办了两届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实践活动。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黄汝佳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学校举办的此次活动,让她受益匪浅。无论社会怎样发展廉洁自律永远是新时代的要求,勤政廉政永远是人民的期盼。她倡议广大青年学子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勤奋的精神、以务实的态度、以廉洁的作风,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佘朝文代表校党委对此次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对本次展览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宣布“创清廉工大 扬新风正气”校园廉洁文化优秀作品展开幕。同时,他就本次作品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政治方向,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三是要坚持思想“育廉厚植 崇廉尚廉”的文化土壤。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展览,使广大师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将感知内化提升为廉政理念,转化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自觉行动,持续推动营造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校园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形成全校崇清尚廉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提升"清廉工大"品牌影响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我校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期学员、经济与贸易学院国贸2202班王玉婷同学观看参展作品后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次活动,让我有幸看到了我校众多师生创作的廉洁文化主题优秀作品,也使我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牢记廉洁教育的重要性,我要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迈入职场以后廉洁二字将会时刻提醒着我。”据悉,本次作品展从征集的411幅作品中,遴选出100余幅精品佳作进行展览,涵盖书法、国画、设计等多种形式,展示作品有的歌颂廉洁,有的鞭挞腐败,或抒怀以言志,或激越以鞭策,针砭时弊之言令人警醒,激浊扬清号角催人奋进。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