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与苹果CEO面对面交流 田飞副教授受邀参加Apple“设计挑战(亚太)”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晨灿  阅读:

库克先生与田飞老师面对面交流

田飞展示“设计挑战”作业

3月29日,Apple设计开发加速器在上海举办了“设计挑战(亚太)”线下研讨活动。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创新设计实验室(IDL)负责人田飞副教授作为中国区开发者代表受邀参加了研讨活动,与Apple设计专家共同探索如何提升 App的易用性,讨论产品设计中概念与想法。

Apple设计开发加速器是苹果公司设立的开发者交流中心,通过提供包括研讨会、实验活动、客座嘉宾演讲、讲师培训等定期社交活动来帮助苹果生态开发者成员进行交流和学习,并与 Apple 设计布道师一起分享各自的想法、设计案例和洞见的方式,运用 Apple 的最新技术,共同探索如何借助优秀的设计模式来创建更符合直觉的 App,以向全球用户分发和推广自己的产品。田飞老师结合其信息化产品相关的产学研项目案例,交流了在本次“设计挑战”中的学习成果及相关启发,并与苹果设计专家、AppStore知名开发者、设计人员等同行进行了深度讨论。

活动期间,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苹果CEO 库克先生到场会见了开发者代表,并与田飞等开发者代表开展交流。库克先生在微博上表示:“我很享受与充满活力的开发者社群在上海交流。在 Apple 设计开发加速器上遇到的创业者们(创造出的应用程序)……彰显了整个 App Store 社群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力和激情。”

据了解,近年来,田飞老师带领的交互创新团队主导研发的信息化产品(APP及信息化系统)曾多次获得苹果商店(AppStore)官方推荐,曾获工具榜第一名,苹果年度APP、苹果月度最佳、Today最佳等推荐;还曾获华为年度精选APP、小米应用商店「金米奖」、VIVO「极光奖」、OPPO「至美应用奖」、「豌豆荚设计奖」等企业官方应用奖项;其产学研成果多次获得教育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CCC)全国一等奖、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全国一等奖、教育部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一等奖等交互类奖项;在创业实践领域多次获得人社部创业大赛“金翼奖”、阿里巴巴云栖大会创客大赛全国总冠军等奖项;相关教学及实践案例曾被《中国教育报》、《大公报》、《广州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卫视等媒体报道。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