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1]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工作部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3月7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4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望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院、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心健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部就学校近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建议,重点是要求各学院落实好心理危机特殊群体学生的管理及春季心理危机排查工作,要求各学院及时疏解各类心理压力,强化危机识别、预警防控,提高危机干预处置能力,同时更要增进家校社合力育人效应。

刘望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学工队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培养大学生良好品德和素质能力;二是学工队伍要切实担负起育人责任,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三是要科学把握学生成长的规律,把握学生工作的规律,创新性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是要升温对学生的关爱,全方位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做好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和护航者。他强调,全体学工教师要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务实抓好学风建设,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时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