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举行首届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蒋秋萍 凌建娥  阅读:


12月15日,湖南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在线上举行。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承办,我校2022级近千名研究生在10个分会场18个腾讯会议室参加了交流与研讨。活动旨在通过对专业化学术会议的实战模拟,提升同学们对前沿科技的关注度,促进同学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同学们的英语使用能力,同时也是教学成果的一次大型展示。

15日上午8点,活动举行开幕式,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后,各分会场以不拘一格的形式展开讨论与交流。第一分会场专门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对12位发言代表逐一点评。第二分会场则由广播电视、戏剧与影视文学、音乐、舞蹈、学科语文五个专业的主持人对7位发言代表点评并组织讨论。其余会场也都采取了按专业方向安排主持人点评优秀论文和组织讨论的方式。

同学们表示,此次模拟国际大会的召开,让大家亲身经历了一次国际学术会议中必备的流程,体验了国际会议的独特氛围,拓宽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大家用英语表达学术思想的能力与水平,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会议,为大家立足学术前沿开展研究奠定了基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