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战疫情保就业,土木学院毕业生签约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罗豪  阅读:

正值秋季招聘高峰季,株洲市突发的新冠疫情给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土木工程学院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打出了一套有力的就业“组合拳”。

受疫情影响,在静默管理期间线下招聘无法进行,学院立即启动线上招聘会,积极联系各用人单位和第三方招聘机构,通过空中宣讲会、线上招聘面试等形式不间断开展线上供需对接活动,同时通过毕业生QQ群推送就业信息,在学校静默管理期共推送就业信息5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160余个,共有68名同学参加线上招聘会,15名同学成功签约,同时新引进招聘企业8家,进一步充实了学院招聘企业资源库。

为更有针对性地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学院组建以院领导、就业专干、班主任为骨干的就业帮扶队,采取“屏对屏跟踪,键对键服务”形式确保就业服务不掉线。通过及时推送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就业公益直播、开展线上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等多种方式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指导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目前,学院累计帮扶困难毕业生28人次,困难毕业生签约率达60%。

考研和就业一直是毕业生的两难选择,特别是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很多毕业生在两者之间徘徊不定,犹豫不决。为做好这部分同学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学院充分利用静默管理特殊时期,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一对一进行沟通,围绕经济形势、就业优势、专业特点、个人特长、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宣讲,同时积极与招聘单位联系,给予考研同学更多政策支持,打消了这部分同学的顾虑,许多考研同学也主动与招聘单位签约,确保了考研就业“两不误”。

截止11月18日,学院毕业生签约率达53.75%,其中签约央企国企的毕业生占已签约毕业生的98.32%。学院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指导工作,多层次多维度构建就业服务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丰收,全力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