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巾帼不让须眉:音乐学院以行动诠释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李哲姝  阅读:

走访寝室

分发运送物资


疫情无小事,责任重泰山。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后,音乐学院快速响应,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以一贯的耐心和责任心践行着教师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音乐人的责任与担当。

学院13名教职工带着行李住在办公室,十多天来日夜奔波在抗疫一线。他们每天在宿舍楼下现场办公,对学院防疫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工作部署和调度安排;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对学生的饮食起居、在线学习、身体健康、心理状态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记录,给学生耐心讲解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做好学生的安抚工作;他们身体力行,彻夜值守,在校内购买、搬运各种物资,为同学们送去关心与问候。

于兰英、王湘晖、王容、吴丹、王怡欢五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每日任劳任怨,手提肩扛干起重活也不在话下,其中王怡欢作为一名去年刚毕业入职的辅导员,资历新、年纪小,一张娃娃脸,但工作起来毫不显稚嫩,除了值守,还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是同学们和气可亲的学姐,同学们都乐于向她反映存在的困难、心里的疑惑,她也时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宿舍通风、谨防感冒发烧,叮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并及时反映给辅导员或学院。

班主任老师身在校外,心系学生。每天与学生保持密切沟通,了解学生诉求,替学生反映各自班上学生的困难,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任课老师拿出十八般手艺,聚焦专业特点,高标准、严要求地实施线上教学。课前,教师通过超星、慕课等在线课程平台建课、录课、上传课件和资料供学生提前预习;课中,教师借助学习通、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资源开展线上讨论、例题解析等教学活动;课后,教师组建课程QQ群或微信群与学生实时互动,答疑解惑。老师们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感染学生,课程出勤率基本全勤,教学质量稳固保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