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疫”路守护,“研”途有我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龚果  阅读:


自11月2日校园实行“静默管理”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在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亲切关怀研究生身心健康,校领导多次到萃院走访慰问研究生。研究生院(工作部)协同各研究生培养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奋战在核酸检测、防疫宣传和管理、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第一线,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取得战疫胜利。

研究生院(工作部)成立工作专班,明确防控责任,对研究生面临的各种难点问题持续关注、协调解决。特别是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冲锋在前,以办公室为家,从凌晨到深夜,不眠不休地坚守岗位,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及时组织院系,规范设计核酸点位、现场指挥核酸检测,居家办公的同志们组成后方保障团队,线上线下密切关注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各学院院领导、研工系统负责人、老师们第一时间下沉到学生宿舍,保证政策信息及时传达、数据精准采集、关怀学生身心健康、解答学生疑难,满足学生需求。

研究生院(工作部)以学生宿舍楼栋为单元,建立健康监测工作网格。一是明确“院领导—负责老师—学生骨干—楼栋长”上下贯通工作机制,责任到人;二是成立“辅导员-楼栋长-层长-寝室长”的学生健康监测工作队伍;三是实施“导师疫情防控联系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思想动态;四是安排专人每日汇总上报在校研究生健康数据和涉疫情况、安排餐食配送、宣传抗疫政策等,确保抗疫工作层层周密部署,不遗漏任何一处防控死角。

在学校静默管理期间,共有400多名研究生主动参与到校院两级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他们有的协助保障核酸检测秩序,有的配合后勤处开展餐食供应和垃圾处置工作;还有的成为株洲市流调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投身到志愿者工作之中的研究生占在校研究生之比达到17.7%。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研究生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校研会副主席刘岩同学自校园静默第一天就主动扛起了研究生餐食保障工作,他说:“作为学生干部,就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能够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抗击疫情做出微不足道的贡献,再累也值。”

“疫”路守护,“研”途有我。在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研工队伍用爱守护好研究生的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构筑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为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防控战斗贡献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