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校园在静默 经贸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作者:经济与贸易学院  阅读:

新冠疫情来势凶猛,全市进入静默管理。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各自努力组成的萤火温暖整个静默季。

预判早,执行强。11月2日,学院进行了前瞻性的预判,召集全体班子成员及志愿教师共24人,第一时间携带行李,8:30就全部完成了到学院的集结,所有被召集人员无一退缩且无条件服从任务分配。

分工明,组织细。学院11月3日就制定了分组及职责,各组实行领导带班制及工作人员轮班制,做好可能的长期作战准备。建立学院静默管理每日通报制,形成了信息更新及时,问题及早处理的有利局面。

人心齐,效率高。面对学生就餐、核酸检测等具体任务,大家都主动承担通力配合。特别是穿防护服送餐的艰巨任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向前,值守老师毫无畏惧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担当与对学校、学生的热爱。

捐赠早,物资足。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并在全校所有学院中第一个启动专项捐赠通道,截至11月9日12:00,获捐款9.2万元,捐赠物资价值2.2万元。

常规事,不放松。教学科研常规工作不因“抗疫”而放假,申报课题、指导学生论文、线上教学等有条不紊进行,特别是课程思政进入了静默期间每一堂课。

学院确定了“抗疫”的总体方针:“死守,守死。”“死守”就是绝不动摇,决不放弃。“守死”就是不会放松,不留死角。以沉着、冷静、坚定的态度面对疫情形势变化,彰显经贸师生昂扬向上、勇于担当的风采。

年满58岁的张德容教授,本可以选择在家“静默”,但他主动申请负责南苑6栋的学生管理工作,更是在11月6日穿着防护服给学生逐门送餐,体力透支,几近虚脱。他说:“这是我们自己的学校,学生们就应该由我们来守护,有事我当然要义无反顾地上!”

2021级会计学专业的张倬祎感慨道:“作为一名工大学子,我们要懂得感恩。感恩我们虽然被静默却有着充足的物资供应,满足静默之下的各种需求;感恩学校有那么多的疫情防控领导和工作人员在为我们保驾护航,制定快速、有序、精准的防疫抗疫政策和措施;感恩我们的老师坚守一线,努力克服种种困难,还为我们带来生动而高质量的课,丰富我们的静默生活。”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疫”散时。株洲市的疫情攻坚战仍在进行,我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科学抗疫,精准管理。只要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就会有力量。我们是千千万万的萤火,也是生生不息的希望,有了这个希望,我们就能共克难关,“静”待收获!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