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送课下寝”传递温馨:同样的静默别样的思政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法学院  作者:郭冬婷  阅读:

为落实抗击疫情政策,深入了解疫情静默期间学生的状态与需求,法学院冷必元老师送课下寝。11月9日下午,冷老师先后来到萃苑37栋、38栋法学院学生寝室,结合刑法学课程思政为学生现场鼓劲加油。

冷必元老师结合疫情现实,提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这个形势下,研究生要做的就是,在遵守各项防疫政策前提下,做好学生本分,扎扎实实学知识,打基础,增强定力,以不变应万变。静默期间,要克服各种焦躁不安,要静下心来学本领,要稳坐板凳谋前途,体现现代大学生面对风险考验的从容淡定。他鼓励研究生们趁着静默期间的平静,多读文献,多写文章,搭建各种形式的线上学术交流平台,线上线下结合,围绕特定主题开展深入系统的专题研讨。随后,他针对疫情时代的刑法适用等问题,结合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相关规定和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学术交流。

刑法学课程思政结束,同学们均表示疫情来袭,一定严格遵守纪律,配合学校防疫措施实行静默,虽然不能在课堂上见到亲切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但是老师这“送课下寝”行为拉近了我们和老师之间的距离。老师们在疫情期间,不仅要以线上线下形式坚守教学岗位,还要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老师们的慰问,给予了我们鼓励和安抚,让我们对战胜疫情信心倍增。谢谢坚守在一线的老师们,希望可以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恢复生活常态,我们想上‘痛苦的’早八课!”

疫情冷漠,来势汹汹,但我们抗击疫情的心是温暖的。冷老师“送课下寝”的行为,给学生打上了强心针、抚慰剂,更是对学生学习生活的鞭策与激励。师生同心,其利断金。让我们静待疫情早日退散,师生重见于线下教室课堂!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