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保健康、强思政:商学院心理关爱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商学院  作者:曹荣芳  阅读:

在全校静默管理第6天,商学院心理关爱中心正式成立。该院负责人表示,成立关爱中心,一是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培育,在理论与实战方面具备了主客观条件;二是为18位一线抗疫老师做心理辅导集中培训;三是籍此开展系列工作,为打赢攻坚战、顺利度过疫情后半段做充分的现实准备。

该中心成员涵盖一线抗疫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按计划组建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关爱小组,目前线下主要包括一线抗疫老师;线上将主要征集具有教育学、心理咨询资质背景的老师从事网络咨询辅导。学院还会把课程思政逐步融入心理辅导,将全体一线教师纳入中心强化培训,形成健康心理与健康思政为一体的工作背景,为学院教师实践更优质的教学效果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11月8日下午,该中心利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湖南工商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戴吉博士作专题讲座之际,开展了第一次全员培训。商学院18位一线抗疫老师,以及班主任、全体任课老师参加学习。聆听讲座后,该院钟军博士表示,中心的成立对自己带班、教学意义重大,本次心理学培训实用性强,颇有度迷津之效。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