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戴着口罩,但我们的心是相通的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宣传部  作者:轩川  阅读:

为了能够切实了解同学们在静默状态下的心态和需求,更好地完善和改进各项后勤保障服务,11月8日上午,在严格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副校长李若梅、殷晓元,与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以远距离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了一次充分的心灵沟通。

10余名学生和志愿者代表积极发言,对于学校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从心理状态、一日三餐、日用物资、教学考研、急病就医等方面表达了学生在“静默管理”下的基本诉求,同时也对防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蒋昌波、李若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于学生的一些诉求进行了即时回应,表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不断提升后勤保障水平,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正当诉求。

刘望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把学生整体利益放在第一位,特别是把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感到欣慰的是绝大部分学生都非常支持、拥护、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特别是数百名学生志愿者勇敢地“逆行”担任志愿者,深度参与这场严峻的“战斗”,他们堪称“最美工大人”。

刘望用三个“不”概括这场抗疫战争的阶段性胜利以及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寄望。一是“不容易”。经过4轮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学校没有出现一例阳性,这归功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广大中层干部和老师们的连续战斗,归功于学生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也归功于全体学生的积极配合。看着领导干部和老师们一张张疲惫和憔悴的脸,听着学生志愿者们说“明天我还要继续做志愿者”,感动之余我们深感这份平安来之易。风险一个接一个,困难一波接一波,压力一层接一层,但我们挺住了;二是“不退缩”。株洲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学校的危机也没有完全解除,仍然需要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来应对,以忠诚担当、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逆风而行的勇气坚定地应对各种挑战和困难。要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沟通、正面引导,对于少数学生的不当言行要严肃批评和教育;三是“不遗憾”。要切实做好一切应该做好的工作,坚决不留下任何遗憾。要大力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传谣。要科学研判、精准分析,形势严峻依旧,风险尚未解除,“静默”仍然是当下最科学最有效的防控方法。防疫正进入关键的决战阶段,更要求我们比毅力、比合力、比理性、比作风。要发挥学生生力军作用,将关爱学生、相信学生、依靠学生相统一,让学生明白集体利益至高无上、精神丰满更重要等基本道理。防疫工作务必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干部职工违反纪律要严肃处理,学生违反纪律同样要处理,要坚定地压制邪气、弘扬正气,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

蒋昌波主持座谈会。他总结指出,今天的座谈会非常成功,大家都坦诚相待,进行了充分沟通,现场解决了一些问题,为下一阶段搞好防疫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刘书记的肺腑之言非常具有建设性,希望同学们好好思考、深入体会。同学们有想法有建议,欢迎大家以正常渠道进行反映。同时也请同学们能够换位思考,站在他人、学校乃至国家的角度想想自己在这次防疫工作中做了什么、怎么做的,再看看别人又是怎么做的,这样我们的思想就能够迎刃而解,我们的心中就可能豁然开朗。同学们完全可以而且应该向那些默默奉献的志愿者学习,以最合适的方式做出自己的防疫贡献,大家一起共克疫情难关,展现新时代学子的担当作为。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