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宣讲备课一项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岩岩  阅读:

11月1日疫情发生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株洲突然按下了暂停键,让往日熙熙攘攘的校园安静了下来。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住校87位研究生安全,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行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携学生志愿者齐心抗疫,实行静默管理,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地构筑疫情防控网络,用点滴行动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遵校纪校规,把气力放到模范践行上来。静默以来,学院研究生遵校纪守校规,把气力放到模范践行上。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坚守岗位,为同学们搬运生活物资、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同学们顺利就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疫控疫工作中树立了一个又一个生动典范。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常杰,作为班长,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毫不犹豫第一个报名当了志愿者,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中。早上6点,他就要从床上起来,有条不紊地接应着学校为同学们派发的早餐。这边发完早餐,那边又立即召集志愿者们响应疫情要求,组织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抓专业学业,将精力放到努力学习上来。突如其来的静默生活,打乱了同学们每日奔向课堂和图书馆的脚步,然而这并不能阻挡大家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学习步伐。研一同学积极调整学习节奏,认真上好网课,努力保持专业课学习状态;研二同学潜心阅读原著和论文,扩大自身知识面的广度和深度,完成论文开题报告;研三同学在认真准备毕业论文同时也积极关注就业动向,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两不误”。

读党的报告,把动力放到宣讲准备上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将要在学校承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重任,做好时代新人的“引路人”。在这个特殊的静默期,他们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做好充足的宣讲准备,以便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静默期间,活动静止动力不止,马院学子纷纷表示,要潜下心来不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