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同心抗疫,商学院师生在“静默”的校园中涌动温情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宣传部  作者:邓伊人 曹荣芳  阅读:

自11月1日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与新冠肺炎疫情赛跑的战“疫”再次打响。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同心抗疫,用行动诠释初心,用爱与奉献、责任与担当助力全校疫情防控,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演绎着一个个温情故事。

11月3日,在实行静默管理的第二天,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便召开会议总结防疫工作经验,不断加强疫情管理,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的警戒状态,落实好每一项防疫工作,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为全力服务学生,商学院领导班子、学工办教师科学统筹、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充分加强应急物资保障,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及时、有序,与广大师生一同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思想等进行了一一询问。老师们的亲切关怀,让学子们倍感温暖。在走访寝室时发现,学生弹唱吉他、绘画学习,丰富着疫情静默状态下的寝室生活,呈现出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学院负责人在走访学生宿舍后感叹:我们原以为,学生们选择的是沉堕、消极、放任,却不料,他们用一张张懂事却更显活泼的笑脸,用瑜伽垫、哑铃等等告诉我们,任何担心都多余。宿舍里这些将青春之弦玩得游刃有余的学子,拥有人间至理。正在经历的他们,此时没有辜负青春、滥用青春,而是行走在青春里,求学上进,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擦亮青春,让它绽放出比金子更明亮的光芒来。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被疫情拉开的距离,就用爱去填满。学院教职工主动协助学生搬运、派送晚餐,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不少商学院学子看到老师和志愿者们的付出后深受感动,其中2021级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谭江明同学说道:我看到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化身“送餐员”“信息员”“巡逻员”“秩序员”“搬运工”,老师们每天坚持下寝看望我们,志愿者们忙忙碌碌为我们分发物资,配送一日三餐。她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暖入人心的关怀,让我很难不爱上工大呀!感谢日夜坚守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感谢千方百计提供餐饮服务的食堂阿姨叔叔们,感谢与时间赛跑、一心为学生的老师们,感谢为这场疫情阻击战提供所有帮助的人。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商学院全体师生散发着光和热,一同筑起“疫情防控墙”,化身成抗疫路上最美的风景线。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商学院负责人表示将尽全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督促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去迎接困难与挑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