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文尹荔玮 图徐杰  阅读:


会议现场



专家组实地考察学校各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12月7日上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说明会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天津理工大学校长练继建和专家组全体成员,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荣出席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党政管理机构教辅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部科研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评建办及督导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副校长李若梅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她介绍了出席会议的省教育厅领导、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及与会人员,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亲临学校进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前期参与线上评估全体专家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感谢。

王荣受左清副厅长委托,代表湖南省教育厅对专家组全体成员入校评估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湖南工业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主动服务湖南新型工业化和中国包装现代化的办学导向,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知识结构合理,专业基础厚实,适应行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以来,学校坚持把评建工作作为一项凝聚人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来抓,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受到了广泛好评。经过前期的线上评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入对精准问题进行把脉会诊、靶向开放的关键阶段,专家组将聚焦人才培养的关键指标环节、存疑问题进行进一步印证和评估。他要求学校保持开放姿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审核评估工作实效,将学校与专家组形成质量共同体,共同做好评、建、改工作,使此次评估更具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练继建主持第二阶段会议。他就线上评估工作情况和入校评估的主要任务进行了简要说明,指出线上评估和入校评估相结合是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创新之处,专家组在前一阶段开展了三周的线上考察工作,通过全面审读、调阅学校评估材料,分指标深度考察,践行访谈座谈,高质量完成了线上听课、看课、访谈、座谈等相关工作,为入校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全体专家将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方针,按照“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要求,全面对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将其作为引领整个评估工作的核心理念。校评估专家组将根据学校自主选择的评估类型和指标体系,聚焦线上考察形成的问题清单,通过现场考察、实地调研、文档查阅等手段,对专家组线上审核存疑的问题,践行重点求证,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关键指标和核心要素进行重点查实,对线上无法审查的指标和考察环节,以及不具备线上考察条件的关键环节,践行现场核查,力争做到全面、客观、正确、公平公正。

校长蒋昌波就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情况,从迎评促建工作实施和本科教育教学总体情况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自评报告中的有关事项向专家组作补充说明。

会后,专家组在校领导及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学校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实验楼、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公共计算机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图书馆校史馆等地进行了深入考察,实地了解学校各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