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生化学院:共战疫魔 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作者:吴婧  阅读:

图为余礼老师在本学院教师群的问询

图为学生对老师提供物资后的感谢

图为生化学院辅导员值守在学生宿舍外的场景


“班里有个学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我怕她吃不到饭着急,我们老师可以给学生送东西吗?”这是湖南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教师余礼在学院教师群里的提问。他于今年九月担任了生物技术2202班班主任,学校实行静默以来,他一直密切关注着他的学生们。

为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株洲市和学校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在学校实行静默管理中,以师生为中心,积极主动为学生日常生活、网上学习、心理疏导、安全排查和教师开展正常网络教学提供服务和保障,排忧解难、传递温暖。一是在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和班主任队伍的基础上,组建了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力的志愿服务队伍,补充关心服务学生的组织力量;二是实施学院领导、中层干部一对一联系服务学生楼栋、宿舍的教引帮扶机制,主动和学生沟通,及时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三是加强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宣传教育,认真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小家校园。

除了余礼之外,学院老师们自发购买了几千元的方便面、牛奶和水果,送到学生宿舍,学生纷纷感谢,并表示安心服从静默管理。学院也统筹安排好人力、物力,积极帮助解决学生其他需求,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构建团结抗疫的温暖家庭,守护美好校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