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闻“疫”而动 快速响应——我校召开会议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邓伊人  阅读:


面对株洲市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变化,11月2日上午,我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全面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刘望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了强调,校长蒋昌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全体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利华通报了株洲市疫情情况和我校受疫情影响情况,从师生管理、校园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后勤供应、舆情监管等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进行了详细通报。

刘望在讲话时指出,株洲市此次疫情来得突然,形势复杂,当前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工作形势非常急、任务非常重,学校各部门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平安稳定。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立场角度看待防疫工作,完善好防疫预案。作为社会主义大学,高校肩负着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才的重要任务,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们不能退缩,要克服一切困难,严防死守,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各项防疫的具体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做到责任明确、任务明确、目标明确,封控期间,要确保师生日常生活得到保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尤其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一定要跟上;三要以无私的奉献精神,积极主动地化解各类防疫风险。要高度关注涉疫信息,积极摸排校内学生行程,做到全校师生协力抗“疫”,服从防疫大局;四要以严格的纪律规矩,从重从快惩处防疫工作不作为的行为。防疫期间,校内将开展专项督导督查,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要做到认真部署,严格监督,下沉一线,避免疫情在校园发生。要坚持步调一致,服从统一指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打赢防疫攻坚战。

蒋昌波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刘望书记要求,将学校防疫工作抓实抓细、落实到位,各单位负责人要主动作为、主动思考,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学生外出的排查工作,逐一落实,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做好师生的生活保障工作,保证师生在校园内生活不受疫情影响;要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的相关保障工作,保证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宣传省、市、校防疫相关政策,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良好环境。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