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凌晨2点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彭杲  阅读:

11月2日凌晨2点,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针对株洲市出现新冠疫情确诊情况做好我校校园疫情防控部署。党委书记刘望讲话,校长蒋昌波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于惠钧,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利华通报了株洲市昨日夜间有关疫情防控消息与学校有关涉疫排查情况。会议针对学校可能发生疫情的风险点进行了研判,决定按株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实行封校封楼栋,实行三天三检,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研究部署各项防控工作。

蒋昌波就防疫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疫情防控办做好数据信息采集报送与重点人群管理;党政办做好教育厅、株洲市以及校内沟通协调工作;后勤处做好生活保障措施、校园环境消杀;资产处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发放;保卫处做好校门准入管理;现代技术教育中心协调网络运营商,全力保障网络畅通;校医院做好核酸检测安排,保障核酸检测顺利有序快速进行;学生工作部做好统筹安排学生在校隔离工作;教务处做好线上教学安排,保证学生学业不耽误;宣传部做好防疫政策宣传与舆情管控;团委组织志愿者做好相关志愿服务工作;纪委办与巡察督查办做好督察督办工作;科技学院、醴陵陶瓷学院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和学校要求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疫情对学校是次大考,是对我们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成效的一次重要检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凌晨2点召集这个紧急会议充分体现了党委对此次疫情风险的高度重视,全校师生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到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即进入防疫战备状态。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排查到位、保障到位、协调到位、目标到位、监督到位,严防死守。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站好“岗”是关键,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行管控责任,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做到不推诿、不缺位。务必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对于发出的防控指令,必须保质保量完成。他要求纪委和巡察办切实做好督查工作,对工作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他希望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