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欢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文文美玉 图贺林龙 舒杨  阅读:

开幕式现场

聂方红宣布开幕

刘望为学院授牌

蒋昌波致辞

钟扬讲话

参观作品展现场

现场展出的作品


10月21日上午,“欢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美术作品展在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前坪举行开展仪式。株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聂方红,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监督检查处处长钟扬,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宇奇,我校校领导刘望、蒋昌波、王利华、张亚东出席,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亚东主持。

校长蒋昌波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五个认同”意识,通过举办主题美术作品展,促进我校各民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通过示范引领与深入实践,已经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工作特色,被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并连续两届获评为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先后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湖南电视台等权威媒体推介报道。此次活动策划长达3个月,今年9月学院派出450余人的美术写生队伍分赴张家界、湘西自治州、怀化等民族地区写生,亲手描绘新时代十年来民族地区的山乡巨变,共收集到作品近10000幅。集中呈现了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美术作品,展现了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主要建设成就,体现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过程中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的精神风貌,突出了各族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钟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湖南工业大学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美术作品展”就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时间的响应,是最生动的实践。湖南工业大学正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今天的美术作品展就是很好的形式和方法,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念,采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诠释,寓教于乐。希望湖南工业大学的艺术工作者、教职员工以此次作品展为契机,自觉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有力宣传者和忠实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党委书记刘望为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授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院”牌匾。聂方红宣布“欢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美术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师生移步到展厅欣赏展览作品并考察了湖南苗绣研究基地。

据悉,近年来,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充分发挥国内一流建设学科和国家一流专业的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我省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事业,服务民族地区,与民族地区人民齐心打造了《绣色十八洞村》《桥头长征主题公园》《沙画点亮乡村教育》等八个典型案例,彰显了高校的社会责任担当。此次展览进一步推动了湖南工业大学学子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在学生心中扎根绽放。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