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党委书记刘望与马院教师“面对面”分享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郭鲁  阅读: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望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亲切看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并与大家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想体会,介绍学校近期发展的重点举措。

刘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伟大成就,令人备受鼓舞;描绘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发展前景,令人无比振奋。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法学,确保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望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今年4月份到任以来,多次实地调研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并亲自担任联系校领导。他对学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马院要率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反复学、深入学、持续学,锚定实效、深入研究、以知促行,将理论指导转化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强大动力。他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团结奋斗,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学院班子成员要带头讲团结比奉献,以“第一学院、第一学科、第一课程”建设为目标,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政治属性,坚定政治立场、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研究、提升教学质量、讲好马院故事,打造具有工大特色的高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二要凝心聚力,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补齐短板弱项。要有敢于较真碰硬的勇气担当,定位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从学院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出发,从师生最关切的问题出发,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固本强基,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学院要加快构建思政课教师培养体系,为思政课教师的成长提升提供制度保障,真正培养一批“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要坚持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打造夯实思政“金课”,紧扣时代脉搏,直面学生的问题与困惑,做到生动鲜活、言之有物,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真正做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