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头条新闻 返回 >>

我校举行全员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来源:保卫部  作者:文姚迪辉 图欧阳池建  阅读:


启动仪式现场



刘望讲话




演练现场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21日下午,我校举行了全员安全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仪式在崇美楼129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望出席并讲话,副校长范晓阳主持。

刘望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切的安全事故根源都在于安全意识薄弱、防范素质不高、应急能力欠缺等,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只有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学校各项事业才能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与从业人员都能够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认真加强安全知识与应急技能学习,切实提高个人安全防范能力与逃生自救能力;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提高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警觉性、预见性、严密性,确保学校平安稳定。

学生代表材料大类2308班梁伟同学宣读了《大学生安全倡议书》。消防官兵、湘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员阳智以现实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结合高校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安全管理要求,讲解了高校重点部位防火注意事项,为大家普及了安全防范常识与技巧。

会后,在宿舍区举行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和救援演练。株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师生代表,校内店铺、食堂从业人员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